會員參加辦法

※欲加入會員,請來電或e-mail詢問入會方式。

致社員小啟:

諸位社員大德慈鑒:

阿彌陀佛!

 近年來經費雖然不足,但仍按期出版,寄刊不斷,但目前已面臨困境,敬請貴大德繼續護持,以利慈雲雜誌永續發行普利佛法見聞及資訊。

入社的實質意義

資深佛刊媒體人、前《菩提樹》雜誌創辦人朱斐老居士曾表示:要讓一個人累倒,就讓他去辦雜誌。可見欲長期維持一份雜誌的存在,尤其是居士所辦又無任何財力支持的佛教雜誌,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
本刊自民國65年7月底創刊至今近30年來,曾經過燦爛時光,也歷經了經濟風暴而風雨飄搖,為度難關,辦過兩次「慈雲」園地的認養活動。一路走來,至今雖維持平淡,仍努力盡心耕耘,以贅續其功能;存活的最主要原動力,是靠基本「社員」的中堅力量。 茲將入社的實質意義簡述如次:

 1. 「社員」所贊助之社費,乃雜誌賴以維持的資金主力來源。因有基本經費之挹注,龐大的雜誌印刷、紙張設備、人事、寄書、什雜費用之開銷,雖常虧損,仍勉強得以維其存續。所以社員乃助成本刊穩定成長的中堅力量。

2. 依本刊原始的創刊「緣起」,乃是提供給慈雲服務隊慰問病患所需的精神食糧。基於此一理念,參加社員也無形中加入了接引普羅大眾進入佛門的行列。

3. 本刊有不少的本數係免費寄給國內外各圖書館、學校社團、公設單位、大陸一些團體或個人,這些都是完全付出而無成本回饋的。加入社員,也就贊助了此一法緣的經費支出。

4. 本刊所載十二大類「服務訊息」,乃至「全省課程活動」報導,乃是目前國內佛教刊物中,報導最完整的資訊。只因本刊不帶門戶之見的特色,「無心」插柳之下自然形成的導向。加入本刊社員,收到雜誌實體書,也就掌握了各地道場活動的第一手完整訊息。

5. 總之,社員都是佛法慧命的「點燈」者,祈願此一佛法慧命能燈燈相傳,佛法在人間發揚光大,在人間佛教的慧日之下,人人有機會破迷向覺。

列印